是笔自己动的手

随便写写,满嘴跑火车。
——笔和手,我管它是哪个先动的呢?

【楚郭】大侠留步(1)

☆古风武侠AU
☆主cp楚郭,副cp巍澜。首章将全部cp tag贴出,后续章节根据文本贴tag
☆小郭成为一代大侠顺便谈谈恋爱的故事

郭长城是他师父打长城边儿上捡来的,名字起的随意,姓随了他师父的俗家姓——没错,郭长城的师父是个和尚。

和尚没入佛门时不是什么正经人,皈依以后也不是什么正经僧,他惯爱参与江湖上打打杀杀的事,心里装着佛祖,手底下的招式却一点也不含糊。反倒是捡来了郭长城这小拖油瓶后,难得地消停了几年。和尚人不靠谱,但还是有些慈悲心的,知道带着个孩子难免束手束脚,不忍心让郭长城随他涉险。便寻了个小破庙,算是归隐了。

郭长城不是个来事儿的孩子,一碗水一碗米,就十分好养活。和尚对此很满意,直到郭长城长到六七岁时才发现这孩子生性胆小爱哭,话也少,吃了亏都不吱声。那回郭长城跟上山砍柴的樵夫家孩子打了一顿,夜里发起烧来才被发现那一身伤,他支支吾吾的说不明白,又生怕他师父要找人家寻仇,急得直哭:“师父,求你别去,他没把我怎样,是…是我不小心…”他知道那樵夫是个凶狠的,若师父参与了进来,那孩子也许会被他爹为难。

和尚又是气又是心疼,咬咬牙决定让郭长城和他学武功防身。和尚的功夫是实打实的,奈何小子不争气,学了十多年了,还是只学到了点皮毛。和尚也不急,武功这东西,总是需要开窍的,那一念之间的事情,多少人穷尽一生都堪不透,也不缺郭长城这一个。

和尚本觉得郭长城是个蠢笨的,但他也看过郭长城的面相:额头偏窄、耳廓薄而细弱、寿上微凸,是个天生的薄命相。这样命数的人本该是尖酸的性格,偏生这个孩子没有一点儿尖牙利嘴,懦弱得要命。养了他十多年,他堪不出郭长城想的是什么,求的是什么。

和尚之前太浪荡,树了太多敌,归隐这么久终于也是被查到了行踪。这天,和尚充分发扬了他不靠谱的精神。火急火燎招呼郭长城收拾,像交代后事般给他讲着行走江湖的心得体会。

“师父,”郭长城嗅到了一丝不同寻常的气氛,怯怯地问,“我们去哪儿?”

“师父我有个师弟,算来是你的小师叔,你向南去投靠他。”

“师父你不同我一起吗?”少年下意识地扯住和尚的袖口,抿紧了唇,语气里除了困惑,还有些惴惴。

和尚笑了,拂开郭长城的手:“师父有自己的事要处理。你这么大人了,难不成离了师父就不行?”

郭长城还想再问,却被他师父打断了。和尚还在絮叨那些江湖上的事宜,也不管郭长城听没听进去,反正有些事情到了他师弟那里,也会懂得一些了。如不是这次情况紧急,他应该会是亲自带着郭长城去往江南,不过这样也好,早点让他涉世也算是磨砺了他,幸而现在四海太平,这一路想来不会太险。

和尚思虑诸多,而郭长城不太灵光的脑子早就乱成了一团,他突然飘过了一个诡异的念头:我尚且不知道师父的姓名,万一那位小师叔以为我在骗他可怎么办。

就这样,郭长城带着一肚子困惑,又有许多不安。拎着一些不值钱的零碎东西,和他师父给他的一把剑,就被打发上了路。别人家的男儿郎,到了十六七岁的时候,总是一腔热血想着闯荡江湖,郭长城天生缺了那么点儿血性,但也不到扶不上墙的程度,他强打起精神,接受了这一遭变故。

—tbc—

评论(9)

热度(49)